香肩小羊

谢谢你愿意与我的人生交叉一瞬

﹌【gb】心动模式¹

💫魂穿冷面上司的大胖猫之后,你看到了奇怪的购物记录

💫周纯×靳承允

💫复健产物,真滴很烂(。


【你永远不会猜到冷酷无情的总裁上司家里养了什么宠物,如果不是你见鬼的从某一天开始,每天晚上都会魂穿到上司家里那只胖橘身上;这也就算了,重点是从你用胖胖的猫爪爪偷玩靳承允的ipad那天开始,一切就开始奇怪起来了——谁知道怎么在看到上司奇怪的的购物记录之后还能严肃的听他布置工作啊?!】



  “哎,周纯。”有人拍了拍你的肩膀,把你从埋头敲键盘写方案的苦海里拉了出来,你茫然的把头转了四十五度,状似一只大猫,呆滞地回:


  “啊?”


  “你怎么了?昨天没睡好吗?”同事把手中的文件袋卷成一个筒,半开玩笑打了下你的肩膀。


  “没有没有。”你摆手。何止,八小时纯深度睡眠,你保证一般人类一辈子没体验过的,一晚上过去连睡姿都丝毫没变,醒来脖子都僵了。


  “我就说你这气色白白乎乎的,也不像是熬夜了啊——“小丹笑嘻嘻说,把文件塞到你手中,“咱们最后这一版的方案终于搞定了,喏,你去拿给靳总敲定。”


  天啊!怕什么来什么,你飞快把文件塞回给小丹,摆了个手扶额头,有气无力的造型:“其实……昨天我一晚上没睡,现在实在是动不了,动不了。”


  其实,一晚上没睡的是你们的上司,也就是刚刚小丹提到的靳总,靳承允。


  至于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并不是很想回忆这件事。


  “鬼信。”小丹眼睛一瞪,把文件“啪”的拍你怀里,刚刚的温柔问候已经不在,“你现在看起来能跑个铁人三项,抢个银行都没问题。再说了,这一版方案当时不是你和靳总据理力争保留下来,说是一定能成的吗?这可大半都是你的心血,你怎么突然丧气了?”


  真是有苦说不出,你欲哭无泪,认命的站起来:“我去。”


  小丹给你加油:“咱们这个竞标的方案做的这么好,拿下的概率很大,靳总肯定开心,就算他平时总是一副冰块脸,但他人真的很好的,年底肯定给你发奖金,相信啦!”


  你尴尬一笑,拿着方案,一路走过公司的走廊,到等电梯,到靳承允办公室在的顶楼,几分钟的时间,你生生走出了一种上刑场的悲壮感。


  开心?开心个鬼啊,昨天靳承允因为和天资地产打官司的事情,一个晚上连床都没挨过,早上的时候,你本来以为他会补觉,不来公司,但是七点多,你看着他洗澡收拾,穿的一丝不苟出门了。


  到底你为什么会“亲眼”看着靳承允西装革履出门,暂时还没时间解释,因为你马上就要走到靳承允办公室门口了。


  别说你手里拿的这个标就算中了又怎么样了,这种可怜的小标就算再中十个,估计在靳承允眼里和过家家一样的,在这个目前极度棘手的官司面前,根本不够看的。


  你打算自己卑微地、话少、事少的把文件递上去,用此生最简略的语言进行概括,务必不多浪费靳承允一秒钟的时间,这样也许、大概,他就不会生气吧?


  在透明玻璃门外,你就听到了里面交谈的声音,那声音你认识,是公司的王律师,一直在叹气。


  “靳总,当时我就和您说,这种纸面A级石材换B级石材属于灰色地带,法律都不管的,又不是承重墙这种关乎人命的事情,大家都这么干,肯定会惹到天资地产……”


  王律师续续说着,靳承允沉默着,没说什么,透过磨砂玻璃,你看到里面高瘦而模糊的人影,猜想靳承允正站在落地窗边,一言不发俯视着外面的高楼林立。


  天资地产的事情你知道,虽然并不归你们的组管,但是这件事业内闹得不小,所以多少有所耳闻。


  大家都说靳承允认死理,但又不得不承认,正是这种偏执的劲儿,才让他在高手无穷的A市商林闯出一片天。


  他没有仰仗任何人,包括他生于长于的那个古老富有的家族。


  所以大家对他的称呼,也从一开始带轻蔑地玩笑的“靳家小少爷”到恭恭敬敬的“靳总”。


  当时的你并不知道靳承允的出身和故事,但这家公司的理念和气质和你不谋而合,这吸引你留了下来。


        在半年升职两次之后,你也偶尔可以接触到这位传说中的“靳总”。这家公司是他从零开始一手创办,是他数年的心血。


  员工和老板永远是双向选择的关系。因为靳承允有商人的锐气和聪明,却不会把黑的说成白的,也不满口仁义道德,但做的都是自私自利的事情。


       你是个普通人,但你也有自己的坚持。这就是你留下来的原因。


  ……


  靳承允一直没说话。


  你屏住气,轻轻敲了敲门。


  “请进。”靳承允说。他的声音很清澈,很礼貌,不疾不徐,你第一次听到也有些意外,你以为他会是那种低音炮类型的。


  “靳总。”你推门进去,王律师没有看你,低头整理手头的资料,眉头紧锁。也正常,这么大的案子迫在眉睫,没有必要为了你这种小角色浪费时间。


  靳承允长腿一迈,几步走到办公桌,示意你坐下。


  你坐下来,把文件递给靳承允,开口:“靳总,这个投标方案做好了……您过一下目。”


  你说话的时候,靳承允安静而认真的盯着你,你下意识呼吸一窒。


  但你知道,这只是他的习惯,不管和谁说话,他都是这样专注、认真看着你的眼睛,这对他来说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礼节。


  他接过方案,垂眼细读,看的很快,即使你在旁白解释方案里的细节,他的目光也未做停顿。


  你说完的那一刻,他也把方案翻到了最后一页。


  这一切只用了几分钟。


  “很不错。”靳承允看完,看着你,给出了评价。他眼下有淡淡的黑青,但目光还是有神清澈的,“只是改两个细节,一是备选的方案预算价格可以再加一档,缓冲区会大一点,另一点是。”他顿了一下,嘴角勾了一下,带了点温柔的笑意,把眼镜摘下,捏了捏眉头,“标准文书的单位标签要用繁体字,你怎么把这个写错了?”


  他手腕一转,把文件掉了个个,你定睛一看,可不是,落款数字后面的单位写成了简体。


       他的语气里没有责怪之意,反而有些失笑。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连忙道歉,“靳总,是我的问题,我工作的疏忽。”


       因为这样低级的错误,在这种关头耽误靳承允的时间。


  大概是小林写错了,新来的实习生,倒也情有可原,倒是你这个组长,本应该检查一下的,但最近因为某些原因,你的心思完全不在工作上,竟然犯了这么简单的错误。


  “不急。周纯,你不是会犯这么简单的错误的人,最近状态不好吗?”他的声音很温吞,如果不是你恰巧知道他昨天一夜没睡,也察觉不到他语气里那一点微乎其微的疲惫,而是正常的上司对下属的关心,“如果太累了要及时休息,不要硬撑。”


  你拿着文件走出来的时候还有点恍惚。


  该休息的人……明明是他啊。


  #


  明天你不用早起挤地铁了。这个消息是小丹告诉你的,靳承允给你放了三天的休假,带薪的,算是手里这个项目告一段落的小奖励。


  但你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因为你缺的根本不是休息,而是和正常人一样上班、吃饭,还有睡觉。


  没错,重点是睡觉。


  回到家,九点一过,你果然就和预料的一样,上下眼皮拼命的开始打架,喝多少咖啡都不管用的。


  你认命了,被子一盖,把自己卷成个粽子,关了灯,几秒钟就沉入了梦乡。


  再一睁眼,周围环境是暗的,但你偏偏看的很清楚,你正躺在柔软温暖的垫子上,洁白的大理石地砖,只是面积被等比例放大了好几倍。


  并不是地砖变大了,而是——你变小了。


  你站起来,不,准确的说,是四足着地,伸了个刚睡醒的懒腰。


  再抬起手看一看,毛茸茸,圆乎乎的橘色肉爪子,手心是粉油油的软肉垫,踩在冰冷的大理石地砖上,没有半丝声响。


  是的,你变成了猫。


  还是只大胖橘,靳承允养的。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怎么也不会相信一身禁欲气质的工作狂靳总居然会养宠物,还是一只大、胖、橘。


  你吃了点猫粮,喝了点水,用猫砂盆这种事暂时还是突破不了自己心里的这关,还好暂时也不太紧急。


  做猫实在太无聊。梳毛梳毛梳毛。挂钟不紧不慢的滴滴答答,终于,十点零一刻,门锁有钥匙声音,之后走廊灯被打开,你听到靳承允把外衣脱下,挂上衣架,窸窸窣窣。


  你甚至听到他把领带微微扯松的声音。


  没办法,猫的感官实在胜过人太多,嗅觉,听觉。


  “小猫?”靳承允在叫你,“小猫,我回来了,你不来迎接我。”


  他的语气竟然……有些……撒娇的意味?


  你只好走过去,学着猫的样子,喵喵叫着,蹭着他的裤腿。


  靳承允蹲下来,虎口卡着你的肚子,把你舒舒服服抱在他的怀里,你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檀木香味,是衣柜里檀木球的味道。他摘下金丝眼镜,用鼻子蹭了蹭你脸颊上的软毛:“小猫,对不起呀,最近有些忙,都不怎么在家,你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吧。”


  说真的,如果不是有毛挡着,你怀疑你都要脸红了。


  哪怕你只是一只猫。


  你的爪子正好搭在他的胸肌上,又大又软,和衬衫贴合的很完美;他的皮肤比你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这么近的距离练毛孔都看不到,就像上好的白玉;睫毛像棕榈叶,浓而黑,平时被眼镜挡着,你都没有注意过他的眼睛这么漂亮。


  他的声音……要知道,他已经一天一夜没有怎么睡了,声音终于带了些沙哑,底色还是清澈的,这一点哑声就格外明显。


       甚至多了一丝缱绻的意味。


  “小猫……”他闭着眼睛,摸了摸你脊背上的毛。他的手很大,一下一下轻柔地顺着你的毛,你从来不知道,原来猫的脊背被这样一下一下的摸,是这么舒服的感觉。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评论(1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