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肩小羊

谢谢你愿意与我的人生交叉一瞬

✨你见到我的耳环了吗³

185毛茸茸捷克狼防爆军犬×年少有为首席执行官你


【我的小狗最近好像和我闹别扭了。我很苦恼,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在我后来发现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只要一个球,一个吻,他就开心起来啦。】



       你困惑于狄赛为什么不开心。


  血统高贵,天赋异禀,正值军犬的黄金期,又是同辈中绝对的佼佼者,战功赫赫,前途不可限量。

  是多少人形犬,甚至是人类,都可望而不可即的殊荣。


  你想不通。甚至有一段时间烦躁到无法专心处理公事。

  后来有一天,林志给你打电话,说,牧青,这次大赛之后,组织上问狄赛想要什么奖励,你猜他怎么说。

  你没有注意自己把手里的文件捏皱了一角。


  从前,那么多次,你问狄赛有什么想要的,他总是苦苦思索半天,最后咧开嘴一笑,说,狄赛想不到什么想要的。

  多么无忧无虑的小狗。世间的一切他都全了,就连许愿都不用。

  但他现在有了想要的东西。


  你问,什么。

  林志:“狄赛说……想重新回家。”

  什么?

  你愣了一下,和他确认:“就这样?”

  “就这样。”


  “当然可以,随时啊。但也不必作为奖励吧。”不知怎么,你松了口气,把皱了的纸张抚平,“他难道觉得我在惩罚他?我当时让他住到训练场附近,是怕他耽误训练时间,而且……”

  “牧青!”林志打断你,即使隔着手机,你也能感受到他微微的愠怒。


  你猛然发现,你刚刚的行为好像,接近于“辩解”。

  你最不耻的行为。

  沉默。


  “牧青。”他平息了一下,低声说,“你知不知道,狄赛搬到这里之后,有一段时间状态下降的很厉害,我问他他也什么都不说。”

  “我观察了很久,才发现,那段时间,狄赛基本每天晚上都睡不着。一整晚都睡不着,然后,早晨照常来训练。”

  而你,作为最应该关心狄赛的人,他的唯一直属指挥官,却不闻不问。


  你的心揪了一下,猛的从办公椅站起来:“那狄赛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狄赛求我不要告诉你。”林志说,“我相信您和我一样,不认为他们仅仅是人类的工具,而是有灵魂,有思想,有独立意识的。所以我尊重他的选择。”


  一时间,房间里安静极了。

  只听得到窗外风吹叶子的声音。

  这个房子里,这几个月也只有你一个人。五年来,你第一次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办公,一个人看书。

  你一开始也是很不适应的,但你告诫自己,这都是为了狄赛的以后,你不能为了小事耽误他的未来。


  “牧青。”林志的声音唤回你的思绪。

  “我一会儿把手机递给狄赛,你什么话都不要说,只说欢迎回家,好吗?”

  一阵窸窸窣窣,大概是林志穿过了一些人,然后你听到手机被转交,熟悉的呼吸声透过这个小小的设备传到你的耳朵里,心脏上。


  “欢迎回家。”

  你轻轻说。







求心心,求评论,呜呜呜本咩好寂寞~


评论(9)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