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肩小羊

谢谢你愿意与我的人生交叉一瞬

✨你见到我的耳环了吗⁶

【185毛茸茸捷克狼防爆军犬×年少有为首席执行官你】





       一直到傍晚,你和狄赛谁都没理谁。


  其实没有戴耳环出去又能怎么样?但你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和狄赛幼稚地置起气来。

  找不到耳环,偏不出去。

  你试图处理公务,看起来忙了一天,但实际上烦躁的不行,什么都没有干成。

  你脑子里总是闪过狄赛把手藏到身后的画面。结痂的黑红色,和他白皙的皮肤对比鲜明,几乎磨掉了一层肉,很扎眼。


  这还只是你看见的。在你没有注意的时候,他受过多少伤?

  一定很疼吧。

  但他永远不会说疼,一直都是这样。


  屋子里很安静。窗外一点点暗下来,霓虹灯的颜色一点一点闪起来。

  你把桌子上这些乱七八糟的文件哗啦一下推到地上,起身去找狄赛。

  房子里一盏灯都没有开。光线昏暗。

  他正窝着身子,坐在阳台的地板上,面朝窗户,一动不动,大尾巴把自己圈起来。


  你什么都没说,直接走过去拉住狄赛的胳膊,小心避开他手腕的伤。

  狄赛乖乖闷头跟着你走。还好,他也只敢叛逆一点点,仅仅止于口头了。


  走进书房,你翻出来药,放到桌子上,说:“涂药。”

  狄赛连连摇头:“没事的,真的没事,它自己会好的。”

  你直接上手了,抓过来狄赛的手,仔细给他涂药。哪里是没事?伤口一看已经好几天了,受伤的时候,一定是生生在沙地上摩得鲜血淋漓。


  电脑这时候叮咚弹出一条通知。

  博物馆门票过期的通知。

  已经过了七点钟了,入馆的最后期限已经过了,你定好的那两张票最后也没等来它们的主人。

  狄赛飞快看了一眼,低下头,身体有些颤抖。不是因为疼,而是因为煎熬。


  【我不配当牧青的军犬,我是条卑劣的狗。】


  “阿青……对不起。”闭了闭眼睛,狄赛说,“耽误了你和你……朋友的约会。狄赛错了。”

  有温热滴到你的手背上。

  “现在知道错了?”你给他缠绷带,“还好门票军人半价,军犬免费,所以我们只损失了半个人的钱。”

  “军犬……免费?”

  狄赛愣了。


  “这是什么意思?”他呆呆看着你,“您是说……您是要、和我出去玩吗?”

  “嗯。”你把绷带缠好,检查了一下,“但可惜时间已经过了,而且……你好像也不太想去。”

  “想去的!!”狄赛几乎要跳起来了,大尾巴在身后疯狂摇起来,都快有幻影了,“我想去!!”

  他把耳环从袖子里小心翼翼拿出来——也是难为他了,那耳环在他的手里看起来一用力就碎了——虔诚地递给你,然后发了欢地满书房乱窜。


  “我想去!!阿青,阿青,戴上耳环,带我出去玩,好不好?”

  他的少年心性彻底拦不住了,好像这一刻,天下所有的快乐都拢到了他身上一样。

  你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角已经不自觉扬起来了。

  但是有一个严重的问题。现在已经太晚了。


  “那……你想去哪里玩呢?现在博物馆已经关门了。”你说。

  “我想去……我想去……”狄赛安静了下来,苦苦思索,在大脑中搜集所有听到过的人类只言片语的聊天。

  “游乐场!”他终于想到了。那是他曾经满心羡慕听另一只军犬提到过的、他的主人带他去玩的地方。他当时想,过山车、旋转木马、摩天轮,听起来多有意思啊!但他也只是想了一想,因为那天他还要在六个小时之内跑完剩下的五圈越野训练。

  狄赛满心期盼地看着你。看着他的眼睛,你实在不忍心说,今天太晚了,游乐园不一定还开着,要么下次吧?


  你戴上耳环,换上裙子。

  这和你的作风实在不符。你追求绝对的完美和严谨,现在却居然要在毫无计划的情况下,跑出去找根本不知道有没有开门的游乐园……


  世上还有比这更愚蠢的事吗?

  “走吧。”你说,“我记得游乐园好像有夜场来着。”


  而狄赛,跟在你身后,笑得眼睛眯成了两个明溜溜的月牙。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