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肩小羊

谢谢你愿意与我的人生交叉一瞬

✨你见到我的耳环了吗⁷【终】

185毛茸茸捷克狼防爆军犬×年少有为首席执行官你


【我的小狗最近好像和我闹别扭了。我很苦恼,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在我后来发现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只要一个球,一个吻,他就开心起来啦。】



       游乐园还真有夜场。

  而且最巧的是,你们刚好在夜场售票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买到了票。

  游乐园里已经人山人海,灯火喧闹。

  你和狄赛一项一项的,挨个玩了每一个的项目。排队要排很久,但是真的好热闹啊,到后来,天上一直在放烟花,每个人都在大笑大闹,你和狄赛说话要贴着彼此的耳朵才能听清。


  不知道玩了多久,但你们都不知疲倦。有流动摊点发放小吃,你选了一块巧克力。你对流动摊主说:“游乐场好多人啊!”

  “因为是七夕嘛!”摊主回答,笑眯眯看着你,“和男朋友逃掉高中补习出来玩的吧?”

  你笑而不答,咬开巧克力,是酒心的。糟了,你不能沾酒,但是已经吃了一半了,来不及了,干脆都吃掉。

  酒心在你的肚子里温暖起来,你觉得你的脑袋被吹的松松软软的。


  “原来今天是七夕呀!”你回头对狄赛说。他正蹲在地上,乐呵呵逗着一个小孩子,小孩子好奇地捉着他的耳朵,但狄赛把耳朵一动一动,就是不让他捉到。

  “什么?”他跑过来。

  “我们还没有坐摩天轮,去坐摩天轮怎么样——咦,有很热吗?”你说。


  狄赛又脸红了。“太热了啊……”他说。

  那天怎么排的队,怎么上的摩天轮,你的记忆已经模糊了。酒劲发作了,你看着这个世界都在摇摇晃晃,后来好像一直是狄赛在抱着你。

  抱着你,登上了摩天轮。


  你们坐在摩天轮座位的同一侧,地方很狭小,狄赛的毛让你觉得热烘烘的。

  窗外的景色你那天应该是努力看清了的,但后来怎么也想不起来,唯一清楚记得狄赛对你悄悄地,好像在说一个秘密一样说:“阿青,你现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指挥官。”

  白裙子。长头发。喝醉了。

  你说:“那你也不像军犬。”

  他穿着T恤和短裤,毛茸茸的大尾巴乖巧地放在座椅侧面的缝隙。

  你们就像普通的少年和少女。

  就和游乐园里其他人一样。


  摩天轮一点一点爬升到空中,你们可以俯瞰到万家灯火。

  你问:“狄赛,现在可以告诉我,今天为什么要藏起来我的耳环吗?”

  狄赛一下子紧张得不知道该怎么摆放手脚了。你用手捏住着他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然后道:“说实话。”


  少年皮肤的微凉而细腻。

  狄赛哼哧了半天,最后声如蚊讷地说:“我……我以为阿青……是要和、和喜欢的人去约会。”

  他和你委屈巴巴讲述了那个困扰了他多日的场景。

  你愕然。

  他居然以为,你会真的有离开他的念头。

  你的小狗经历了数日的、以为要被抛弃的煎熬之后,最终鼓起勇气,所做的最胆大的犯罪,也只是藏起了这个小的象征物。

  像是一个微弱的、倔强的、也自知不会有任何效果的无声反抗。


  如果你真的离他而去了呢?

  他也只会微笑着祝福你吧。然后在深夜,一个人把五脏扯得血肉淋漓。

  狄赛努力遏制着语气中的哭意。

  “对不起,阿青……是狄赛不懂事,您不要生我的气好吗?就算以后您有了喜欢的人,离开了狄赛……但您至少,不要讨厌狄赛。”

  他眼睛通红,耳朵随着哽咽声一动一动,右耳尖上的小缺口,某一个瞬间,透过摩天轮的窗户,正好契合了天上半圆的月亮。


  似乎确定了你以后终会离开他的事实,他的眼泪串珠一样的掉,你从没见过他哭的这么凶,这么肆无忌惮。

  他受过很重很重的伤,不管多疼,他都没哭过。你甚至曾经以为,他就是一只不会哭的狗。

  你用手抹去他的眼泪,指尖拂过他带着水珠的细密睫毛。

  “狄赛,我…”

  “阿青……”他打断你,看着你努力绽出一个笑,犬牙尖尖的,遏住眼泪,语气努力轻松起来,“请先让我说完……没关系的,就算您以后离开我,至少和您相伴的这些年,我很幸运,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小狗。”


  “我喜欢您。”他清楚地说说,“从很久、很久之前就是了。”

  “我只是希望您知道。不管将来您在哪里。”

  我都会永远忠诚于您。


  【荒草丛生、烈日炎炎的青春,我全部的时间都是和你一起度过。】

  【我不祈求您的回应,我只是想,坦率地告诉您我一往无前的心意。】

  狄赛站了起来,在狭小的摩天轮仓里,随后单膝跪地。

  那是一个标准的、最高规格的军礼。右拳紧握,拳心朝心。

   他以军人比生命还要珍贵的向你宣誓。

  宣誓着他在漫长的时间里,已经无数次向你无声宣誓过的。


  你很想现在立马抱抱你的小狗,但你知道,那样他会以为你在和他告别。

  他会不知所措的。

  于是你对他说:“狄赛,告诉你一个秘密……”

  你示意他靠过来,用只有你们两个知道的手势。只不过,这一次不是用在战场上。“我知道你为什么脸红,不是因为天气热,是因为导览图上介绍摩天轮的那行小字。”


  在摩天轮最高处亲吻的恋人,永远都不会分开。

  你闭眼,吻了狄赛的脸颊。

  蜻蜓点水。

  烟花在你们窗外绽开。


  今天的一切都是毫无计划的,包括这个吻。但你竟然第一次觉得,这样也很好。

  烟花的光芒折射在你呆呆的小狗的眼睛里,他的眼睛又大又漂亮,倒映满了你的影子。

  “但我只许愿你永远平安快乐。”

  因为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即使这座摩天轮不曾存在。

  永远相随。


  ……


  在整个城市的最高处,你的小狗贴过来,笨拙地、颤巍巍地向你索吻,温暖的,柔软的,带着酒心巧克力的香气,还有你的金色叶子耳环和微风相撞的声音,一起融化在这个火烛银花的夏夜里。

评论(7)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