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肩小羊

谢谢你愿意与我的人生交叉一瞬

【gb】你见到我的耳环了吗²

✨跨年快乐!

185毛茸茸捷克狼防爆军犬×年少有为首席执行官你


【我的小狗最近好像和我闹别扭了。我很苦恼,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在我后来发现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只要一个球,一个吻,他就开心起来啦。】



       你确实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亲自带过狄赛的训练了。

  从你正式被任命成为中央首席指挥官那一天。


  或者说更早之前,你的职位越来越高,公务也越来越多,你亲自带狄赛训练的频率逐渐从一周五次减到三次,再到一次,最后好几周都抽不出一次时间。

  狄赛希望的、亮亮的眼睛一次次熄灭,又被你桌子上越来越多的公务和文件盖过,你忙的焦头烂额,连一句“抱歉”都没有时间说。


  再后来,训练狄赛的任务被转交给中央专业的训犬官,林志。

  应该没关系吧。你安慰自己,林训练官比你更专业,也非常负责,让他来训练狄赛,狄赛进步得会更快。

  林志管理着几十只军犬的训练,训练场更大更专业,却离你的住所太远了。


  狄赛每天天不亮就出发,晚上半夜才能回来。你怕他累病,于是和林志说,想让狄赛住到训练场附近去。

  你亲自去给狄赛租了房子,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窗明几净。

  “但是狄赛从五年前刚进中央就一直和你一起住,这样他不会不习惯吗?”林志很担心。

  你愣了一下。你还真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你回头看了一眼狄赛,他抱着自己的背包,很安静,只是耳朵垂了下来。

  就和当初他的日常训练被转给林志一样安静,一声都没有吭。


  ——你突然想到,狄赛从前不这么安静的。你们刚认识的时候,你简直难以相信这个世界上居然有这么精力充沛的狗。

  常常是一天的训练之后,你已经瘫倒在床了,他还能兴致勃勃地拆家,跃跃欲试地和眼皮子打架的你打一架。


  ……他是什么时候慢慢变得安静起来了呢?


  电话响起。有紧急任务,你和对方简略交流几句,已经把刚刚升腾起来的一点疑惑忘记了。

  “方便狄赛训练。”你挂了电话,只是简单地说,“他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履行好他作为军犬的天职。”

  你认为这理所应该,作为军人,你也一直这样要求自己。


  林志好像想说什么,最后却没说,只是叹了口气。

  你不知道,在你身后的狄赛,耳朵垂得更低了,所有的情绪都掩在了眼睫下。


  后来,狄赛确实进步惊人,全国各类的军犬专业大赛,只要他参赛,冠军永远没有悬念。

  每次他凯旋归来,大家欢呼雀跃,但狄赛常常害羞于大家的赞美,面色微红地摇头:“是林训练官教的好,成为他的学生是我的幸运。”


  目光却是偷偷看向你的。

  一个十八岁,模样标致的少年,除了他的兽耳尖牙和胸前的军犬牌昭示着他的特殊身份。

  让人完全无法想象,几个小时前,他在赛场上展现着自己暴起的恐怖速度和背毛耸立、令人胆寒的扑咬。

  人类在他的面前如此脆弱,如果他愿意,甚至可以瞬间把这些对他来说无力孱弱的家伙撕成碎片。

  但他的犬牙永远向外,把危险挡在前面,把人类护在他的身后。

  他是最珍贵的。比他那枚金牌要珍贵的多,对于国家来说,他是无价之宝。


  ……


  你在大家的簇拥下,在祝贺声中走上前拥抱他,他胸前的金牌很漂亮,但有些冷,有些硌,你说:“做得很好,狄赛。”


  狄赛却在你的拥抱下有些僵硬。

  但是是你的错觉吗?

        你总觉得狄赛好像……越来越不开心了。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